本协同创新中心将与协同单位一起开展“高密度区域城镇化问题的智能诊断”、“高密度区域城镇化发展的智能规划”和“高密度区域城镇化发展的智能治理”三个核心研究任务,并以长江三角洲区域为主要区域进行实验示范。

(1)高密度区域城镇化问题的智能诊断

 

针对目前高密度区域人口高密度、空间高密度、交通高密度等方面带来的环境、建设和社会压力,协同创新中心将建立海量数据采集及共享平台,进行城镇化发展的动态监测,实现城镇化发展的智能评估、监测、诊断,并提出相应的建设标准和规范。        

(2)高密度区域城镇化发展的智能规划

协同创新中心将基于智能技术,开展城乡发展多场景模拟,评估规划方案,进行实施反馈和方案优化,从而提升规划方案的适应性和科学性。

 

(3)高密度区域城镇化发展的智能治理

协同创新中心将以智能技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方法和手段,对高密度区域城乡发展的重大事件、特定灾害、环境等方面进行实时检测和预警,进而为政府的及时应急预案提供数据和分析基础。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