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第189期可持续发展沙龙——“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为激变中的中国而设计”
发布时间:2017-04-07    阅读次数:1643

“可持续智能城镇化”第189期可持续发展沙龙

 

“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

 

 

—为激变中的中国而设计”

                         

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下午 18:30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 北楼301

 

主讲人:何镜堂 院士

 

主持人:吴志强 副校长

 

主讲人简介:

 

    何镜堂,建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65年华南工学院建筑学研究生毕业,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总建筑师。兼任国家教育建筑专家委员会主任,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第九、第十届政协委员。
     他长期从事建筑设计、教学和研究工作,创立"两观三性"建筑论,坚持中国特色创作道路,探索出产、学、研三结合发展模式,主持设计了一大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优秀作品,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优秀设计1、2等奖100多项,在"建筑学报"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共培养博士、博士后八十余名。何镜堂曾先后受邀在哈佛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威尼斯建筑学院、奥克兰大学等以及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专业学术讲座。
     他尤善长文化、博览建筑和校园规划及建筑设计,主持设计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大厂民族宫、胜利纪念馆、天津博物馆、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纪念馆、映秀震中纪念地、钱学森纪念馆、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和澳门大学横琴新校区、珠海凤凰山景观塔等一大批精品工程。            1994年获中国工程设计大师称号,1999年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自2001年以来先后获首届"梁思成建筑奖"、"十佳具行业影响力人物大奖"、"国际设计艺术终身成就奖"、"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和"广东省科技突出贡献奖"。在中国建筑学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建筑创作大奖评选中,以13项作品获奖成为新中国成立后获奖最多的建筑师。2016年10月10日-11月15日,何镜堂受威尼斯建筑学院邀请在其展厅成功举办了“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为激变中的中国而设计”的作品展,取得了国内外广泛的影响和好评,其作品大厂民族宫更是于2016年获得“ArchDaily”评选的“全球十佳建筑”。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