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同济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8    阅读次数:1009

5月7日,2017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同济顺利召开,吴启迪部长、李德毅院士、吴澄院士、李同保院士、柴天佑院士、龚惠兴院士、丁汉院士、郑南宁院士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吴志强副校长代表致辞,他首先强调了人工智能的重大作用,并指出同济大学在多个学科均开展了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在此背景下,同济大学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同济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跨学科的应用。会上,吴启迪部长及院士共同揭牌人工智能研究院,吴志强副校长代表人工智能研究院为相关院士专家颁发学术委员会聘书。

人工智能是当今世界科学与技术发展的一大主流方向,随着“脑计划”、“人工智能2.0”、“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科技创新2030战略的提出,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论坛中郑南宁院士、李德毅院士、柴天佑院士、丁汉院士分别聚焦人工智能科学前沿与战略技术,畅谈中国的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报告座无虚席,非常精彩。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