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同济的永续贡献——纪念同济大学成立110周年特展” 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19    阅读次数:1531

       5月18日中午,同济的永续贡献——纪念同济大学成立110周年特展”开幕仪式在同济大学博物馆举行,此次展览由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同济大学博物馆主办,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承办。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道:“同济的永续贡献”感念和铭记先行的守护者、建设者和探索者,以激励我同济学人负同济使命,立中国大地,创大学理性,传学术思想,播永续文明,以世界担当之胸怀,追中华复兴和人类进步之理想。这也是我们办这次展览真正的目的,也希望所有的人看完之后都能为同济骄傲,都能铭记同济大学的办学宗旨,都有无穷的动力为了保护我们这片山水。”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新哲,作为承办单位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我们虽然无法复原历史的全貌,但是我们可以从前辈、大师留下的作品中去感受那波澜壮阔的历史,这些作品也一次又一次的激励着我们。”

       两位参展案例代表:著名建筑设计师钱峰教授和《大型风电水电机组低频故障诊断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实施人——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何斌教授也分别在开幕仪式上发言,吴志强副校长为两位参展案例代表颁发了参展证书和展览案例特集。

      “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百余年来,同济人秉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情怀,为民族振兴而努力,为中华腾飞而尽责。此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展板、模型和视频三种形式,通过“历史遗产的守护者”、“现代文明的建设者”和“未来发展的探索者”三个部分,分别彰显了同济人在保护中国文化遗产方面所做的贡献,宣传了同济人参与中国现代建筑设计领域的突出成果和呈现了同济人在“人类的未来与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下,尤其是在航天工程、城市交通、绿色能源、生态环境、世博园规划和生物医学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展期将一直持续到九月上旬。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