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中国工程院知识中心“智能城市知识服务系统”2017年度项目启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5    阅读次数:1765

      6月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知识中心“智能城市知识服务系统”2017年度项目启动会于同济大学逸夫楼成功举办。与会专家有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德国工程院院士Prof.Herzog,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巡视员宋德雄主任等知识中心项目办领导,上海软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KCEST平台组负责人等专家学者参会指导。会议由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主持。

       IKCEST是UNESCO下属的一个国际性、综合性的工程科学与应用技术知识中心,未来希望成为全世界工程科技知识流通的中心结点。面向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制定者、广大工程科技工作者提供咨询、科研、教育等知识服务,推动全球工程、教育、文化信息和知识共享,面向国际社会开展技术交流和知识服务。建立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共享工程科技专业知识和经验的知识共享平台。吴校长介绍“智能城市知识服务系统”是由同济大学负责建设的IKCEST下属四个分中心之一,以在世界范围内推广智能城市为目标,整合相关知识,面向公众、学者和专家三类人群提供知识服务。汇集世界范围最佳城市实践案例,构建世界规划院校联盟,提供世界范围内城市规划知识的最新动态。针对城市建设工程中的各个学科,打通学科之间的数据连接通道,描绘建设工程学科的数据流动全景图,数据资源的共享,促进学科协同发展。

      相关专家学者分别针对“智能城市知识服务系统”提出宝贵意见。潘云鹤院长指出:世界城市的发展进入重要阶段,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让客观的数据化理解城市的变化成为可能。智慧城目前是世界感兴趣的热点,同济大学是中国城市规划最强的大学,要努力改变城市认知模式、创新规划模式,影响城市领导决策方式,进一步改变城市建设的方式,对第三世界国家有重要的引导示范作用。

      与会专家从多角度提出意见并就智能城市知识服务系统寄予殷切希望,为后续系统的开发,完善与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与保障。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