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同济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2144

      5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到同济大学调研。他指出,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大学的发展,要始终立足大局、联系实际,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全力参与上海建设,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校史馆
同孙钧、郑时龄、裴钢院士交流,期待培养更多社会栋梁之才
      迎来建校111周年的同济大学,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李强下午来到同济大学校史馆,听取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钟志华关于学校情况的介绍。李强说,多年来同济大学为国家和上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同济大学建设发展。在校史馆一楼,李强同孙钧、郑时龄、裴钢三位院士亲切握手问好,关心询问日常生活及教学科研情况,并就城市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生命科学研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问题交流讨论,希望院士们继续在各自教学科研领域用心耕耘,培养更多社会栋梁之才,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上海发展。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为提升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智力支撑
      结合学科优势、聚焦重点领域、服务区域发展,同济大学牵头成立的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为中国的城市化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李强听取中心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的最新成果,鼓励中心立足长三角、服务长三角,综合运用各种研究方法,为提升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智力支撑,推动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现代工程测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
力争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随后,市领导来到现代工程测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察看航天重大工程遥感测绘技术有关情况,实验室相关技术成果已应用于嫦娥探月、测绘卫星、高分卫星等航天重大工程任务。李强说,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关键就看能不能在重大核心技术领域打破垄断、填补空白、形成突破,要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力争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