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批种子基金资助课题招标
发布时间:2014-01-20    阅读次数:2198

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是由同济大学牵头联合复旦大学、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共同组建的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协同创新中心。中心面向“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城镇化发展目标,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广泛协同长三角区域内“城镇化”相关领域的科研高校、地方政府及企业,着力于服务长三角区域城镇化发展,并逐步打造中国最高端的智能城镇化研究力量。中心以攻克城市智能发展的关键问题,培养城镇化方面的高端人才,打造智能城镇化的国际一流智库,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理论基础、决策建议和技术支持。

现向国内外公开招标第二批研究课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研究方向

1. 城镇化过程中人的生活方式变迁与幸福感提升研究

2. 城镇化过程中区域人口资源环境的智能协同研究

3. 城镇高密度区域的城市创新协同研究

4. 大都市圈内部城乡间的社会经济的差异辨识与协同模式研究

5. 城乡工业用地效率提升途径与政策

6. 城镇化的大数据信息库的建构与智能运行管理研究

7. 城镇化环境仿真模拟新技术研究

8. 城乡规划中的智能化公众参与模式研究

9. 城乡社区的智能化生活与管理研究

10. 促进城镇化智能发展的城乡治理模式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

三、申报时间

2014年1月18日至2014年3月28日。

四、招标要求:

1. 申请人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否则须有两名同专业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书面推荐。

2. 申请人必须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课题组应吸收政府部门及产业界人士参加,以增强研究的实用性、针对性。

3. 除有特殊说明外,一般项目研究时限不超过半年。

4. 资助经费:重点项目10万元/项,一般项目3-5万元/项。

五、申报程序和材料要求

1. 申请人填写申请材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申请书格式见附件;

2. 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将在申报有效期截至之日起,组织国际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项目研究承担单位。

六、联系方式

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文远楼218室(邮编:200092)

联系人:杨秀、秦同娣

电话:8621-65980048-213

传真:8621-65983414

电子信箱:ciucpro@163.com

网址:http://www.ciuc-cocreation.org

 

附件:   /userfiles/files/CIUC种子基金项目计划任务书(校内模板)(4).doc

                                         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八日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