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批种子基金资助课题揭晓
发布时间:2013-12-17    阅读次数:2203

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批种子基金资助课题经过中心专家主席团认真仔细评分筛选,于2013年12月17日确定资助课题。本次课题招标共收到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以及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积极申报回应,最终确定选出5个中标课题。课题评审重点考察投标课题是否符合招标指南、符合国家城镇化重大迫切需求,技术路线设计是否科学,招标课题是否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等几个重要方面。中标的课题,均在专家独立评分中取得全优得分。

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是由同济大学牵头联合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一批院校和研究机构创办的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协同创新中心,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参事室、上海市市政府等的大力支持。中心面向“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城镇化发展目标,通过机制体制创新,联合多方力量,加强高密度区域城镇化发展的理论、技术和应用实践的协同研究,以攻克城乡智能发展的关键问题,培养城镇化方面的高端人才,打造智能城镇化研究领域的的国际一流智库,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决策建议和技术支持。

协同创新中心将根据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重大需求,每年分批进行多次课题招标发布与评审,进行高效的科研管理与攻关。中心招标的课题还考察投标课题研究人员团队的专业配备是否跨专业的协作,以达到课题研究的“协同“与”创新”。据悉,中心将在近期向国内外发布第二批资助课题,请各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重点关注。

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批种子基金资助课题名单

  

 课题名称

申请人姓名

 申请牵头单位

     信息技术应用于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

     任远

     复旦大学

     土地价值税:公共财政视角下的中国城市土地利益共享研究

     汪轶溟

     伦敦大学学院、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面向区域能源规划的能流模型构建研究

     于航

     同济大学

     城镇化领域国际研究态势分析

     慎金花

     同济大学

     高层建筑密集社区人民应急疏散中的自组织行为规律探讨与仿真分析

     王霞

     同济大学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