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4-06-04    阅读次数:2006

 

一、研究方向

结合同济大学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确定的“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智能诊断”、“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智能规划”“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智能治理”三大研究方向,以城镇化及城乡规划领域重大问题研究为需求导向,拟在国内外引进城乡规划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及拟招聘人数如下:

1、城乡规划学(1-2名)

2、城乡规划相关交叉学科(3-4名)。

研究领域包括区域与城镇化研究、城市治理与安全、城市空间分析、模拟与预测技术、遥感与地理信息技术、生态低碳城市评估、城乡环境控制技术、智能交通与基础设施发展技术等。

二、基本条件

1、在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取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品德高尚,身体健康,确保能全职在高等研究院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工作责任心、团队精神和良好的外语能力,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一定的研究积累和成果,具有学科交叉研究经验者优先。并要求对在职期间的研究目标、重点及成果提出较完整的研究计划。

三、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一)国际博士后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原则上应基本符合以下条件:

(1)海外归国人员:具有境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或在境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有连续两年及以上博士后经历的留学人员。

(2) 国内应聘人员:

对国内博士后出站人员,须全面考查学历背景和科研水平,应符合“211”高校本科毕业,并具有“985工程”高校研究生学历教育背景,博士后期间的科研成果应达到相关学科当年聘任同济大学副教授或副研究员的必备条件;

国内应届博士毕业生必须符合以下选留条件:“985工程”高校本科毕业、博士所学专业(学科)为全国高校排名前5%的学科,并具有连续两年及以上境外高水平学术研究机构交流学习经历。

2、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至少2篇以上被SCI/EI(其中至少1篇为SCI收录)收录的学术论文;曾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省部级课题。

3、不符合第一项条件的应聘人员,若学术水平突出,亦可应聘。

(二)博士后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至少2篇以上被SCI/EI收录的学术论文(其中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研究的申请人,至少1篇为SCI收录),曾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省部级课题。

3、同济大学博士毕业生申请进站必须跨一级学科。

4、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因课题原因可申请延期,延期时间不超过1年。受聘三年,聘期考核合格的,可以续聘。

(三)助理研究员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至少2篇以上被SCI/EI收录的学术论文(其中至少1篇为SCI收录),曾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省部级课题。

四、相关待遇

1、国际博士后:年薪10-12万;

根据高等研究院及流动站的工作安排,国际博士后可利用不超过一年的时间跟随国外导师在国外开展科研工作,同时按照岗位责任书的要求接受高等研究院的考核。

2、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年薪8-10万

五、招聘时间及联系方式

本招聘自发布日开始,招满为止。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以及两名推荐人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yingjun@tongji.edu.cn

应聘者材料将予以保密,符合条件者近期安排面试。

联系人:应峻、李丽     联系电话:021-65980048;021-65980047

 

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高等研究院

                                                                                                                                                            2014年6月3日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