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希哲
发布时间:2013-08-08    阅读次数:322
  
        彭希哲,男,1954年出生。1982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1988年获英国伦敦经济学院人口学博士学位,1988年回国后一直在复旦大学工作。 1991 年晋升为教授。 曾任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人口研究所所长长等职。现任复旦大学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任, 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彭希哲近年来主要在中国人口动态与城市化、劳动就业与社会政策、环境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等几个相对独立而又紧密相关的研究领域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十多年来,已在国内外出版独著或主编学术专著16 种, 发表学术论文 150 余篇,在50 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了论文,多次获得省市部委级科研成果奖。
  曾两次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出席重大国际会议, 多次以国际专家身份应邀出访有关国际机构和大学研究单位,并曾被英国伦敦经济学院、美国依阿华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聘请担任高级客座研究员或客座教授。
  彭希哲曾长期担任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口专家委员会委员, 目前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学会副会长, 上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专委会特邀委员,上海市政府和相关局委办决策咨询专家,全球环境变化的人文因素国际项目中国国家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还曾担任过国际人口科学联盟(IUSSP)多个专业委员会的成员,上海人口学会会长, 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全球环境变化的人文因素国际项目”科学委员会委员, 国际地球系统科学伙伴系统(ESSP) 科学委员会委员, 达沃斯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委员会(global Agenda council) 老龄委员会委员等。1992 年10月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