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智能城市评价体系建设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3-23    阅读次数:1818

 

在同济召开——为促进我国智能城镇化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国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建设“智能城市”行列,为“智能城市建设”制定一套科学的评价体系,提上议事日程。3月21日,由中国工程院立项、同济大学承担的“智能城市评价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我校四平路校区举行。会前,我校校长裴钢会见了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
        潘云鹤、戴复东、项海帆、范立础、李同保、江欢成等多位院士,我校副校长、该课题组组长吴志强教授,上海、浙江、宁波、广州、沈阳、库尔勒等部分省市的相关代表出席研讨会,共同研讨如何科学建构“智能城市评价体系”的若干具体指标。
        “智能城市评价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将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为顾问指导,依托同济大学“中国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联合德国工程院和法国里昂大学联盟等国际研究力量,以院士和专家为研究主体,并携手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为促进我国智能城镇化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研究团队现已初步确定此评价体系的5项一级核心指标,分别为:“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城市产业与经济水平”、“城市建设与环境水平”、“城市信息化水平”、“城市居民素养水平”。在此框架下,研究团队整合了国内外现有的12套“智能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团队近年来开展可持续发展城市研究所形成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希望能规划出能反映智能城市发展中本质问题的若干项指标。      课题组计划于下月完成“智能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初步研究报告,并接受部门规范的指导检验;6月形成指标体系中期研究报告,并在部分城市进行试验运行;9月完成中、英、德三个版本的“智能城市评价体系”国际交流稿,进行国际交流。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