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台公共管理论坛:城市时代与城市治理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4-05-11    阅读次数:1971

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沪台公共管理论坛:城市时代与城市治理,在同济大学逸夫楼一楼大厅顺利举行。

   上午,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就此次论坛开幕致欢迎词,拉开了此次论坛的帷幕。主题演讲部分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敬乂嘉教授主持,诸位演讲嘉宾就论坛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诸大建教授是同济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他的演讲主题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关键问题与政策选择”;徐仁辉教授的演讲主题为“城市参与式预算制度的理论与实践”;汪明生教授的演讲主题为“两岸地区合作发展,治理体制建构推进”;郁建兴教授教授的演讲主题为“从社会管控到社会治理”;黄一峰副教授的演讲主题为“环保政策执行与公民参与:以台北市垃圾分类为例”。之后董克用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余致力教授(台湾政治学会会长、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就此次论坛进行了点评。

    午餐后,七个分论坛同时进行,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公众参与社区发展、公共服务与合作治理、变革中的城市治理、城市可持续发展、沪台两地MPA培养的互补与合作、沪台MPA学生交流、中山—同济互动管理研讨会议。到场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主持人迟文铁副教授为此次沪台论坛闭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