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协同培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4-05-07    阅读次数:2338
1)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
中心借助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简称“IESD”)设置的《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项目平台,对国内外多所学校联合培养了优秀人才。
IESD致力于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建立一种全新的国际化教育模式,为区域和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培养高水平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技术、企业和政府管理人才。2006年9月,IESD启动了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方向的国际硕士学位项目。2009年3月,IESD进一步启动了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方向的博士学位计划。目前,IESD已开展的全英文国际教育项目包括: 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全英文国际硕士项目、 中意“城市环境综合评价与管理”双硕士学位项目(与意大利帕维亚高等研究院于2010年合办)、 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全英文国际博士项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于2013年秋季学期开设“可持续发展与未来”大型公共选修课,该课程以跨学科通识课程暨系列公共讲座(共十三期)的形式邀请各学科权威专家学者,讨论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相关问题。
至今,IESD共招收来自34个国家172名学生。学生来源国家分布广泛,有西班牙、丹麦、波兰、墨西哥、中非、苏丹、埃及、蒙古、泰国、尼泊尔、马尔代夫、意大利、德国、法国、日本、中国、美国等。 同时,IESD为学员们配备了强大的师资队伍。除了同济大学环境专业的知名教授以外,IESD还聘请了15位国外(包括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泰国等)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方向的专家为学员授课。聘请的专家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前秘书长Klaus Toepfer博士、首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主任夏堃堡老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环境学院院长Lex Brown教授和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院(UNU-IAS)助理Zinaida Fadeeva等。
 
2)双学位培养实施情况
中心每年参加双学位国外学习的学生人数达到600人,学分互换互认学习600人,短期访问(夏令营、联合设计、参加竞赛会议等)600人。2012-2013学年参加双学位出国学习的同济学生超过600名;来同济参加双学位学习的国外知名大学学生超过320名。大多数项目实行双方教师联合指导并共同参加毕业答辩,促进了教学科研合作。
 
3)国际专家引智实施情况
中心共引进长期外籍专家25名,参与中心的教学与科研活动。中心依托“同济大学985三期模块化专家引智项目”,将短期来华的国际专家学者与课程有机结合,截止2013年5月,共引进模块化专家约150人次,涉及各个相关专业和中德学院、中法学院、中芬中心等相关平台学院在内的15个学院的100多门英文课程,促进了中心的英语课程建设。
 
4)国际联合设计培养实施情况
国际为支持中国城镇化服务,23所国外高等院校实施了国际联合设计培养研究生,具体清单如下表。如上海市世博会选址规划就是欧洲大学与同济大学的联合设计,影响了市政府的决策。另外意大利9个学生取得学位,5个在上海工作。
 

您是第10552位访客

Copyright 2013 © 同济大学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8621 65982420 传真:8621 65980547 邮编:200092